“请代我拥抱拂晓天光吧。”

[2019]年终总结。

写手2019年终总结。

看了一下去年的划线是从十二月左右开划的,那么今年也从去年的生日开始划定!因为恰好是年底的生日嘛。


1.这是你开始写作的第几年?

第八年了。


2.今年一共写了多少字?

比去年翻了个倍……大概在二十五万左右。

其实很迷茫,自觉今年没写什么东西,结果一看统计,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的SOT相关,三个月写了整整十五万……后面这个九个月鸡零狗碎地写了几万倒是常规操作了。

如果算上作业论文的学术垃圾和真的很零碎的OC,其实今年可以冲一下三十万大关。


3.你今年挖了多少个坑?

此去万里、代拥拂晓、整个OC企划。


4.你今年填了多少坑?

除了此去万里一个没填。


5.写得最多的是哪个CP?

舜远这边请……

第二名的秦川都被甩了起码十万字……


6.起的最好的是哪个标题?

此去万里吧……

我有预感接下来也会疯狂地cue到这一篇,毕竟各方面我都尽力了!


7.这一年你写得最满意的文是哪篇?

此去万里和非典型美女野兽并列。

但写得最爽的其实是Vyrut。


8.这一年你写的最不满意的文是哪篇?

还好,能和大家见面的几篇都还差强人意,最不满意的应该是后来又删了的北狼的后续。因为自己现在的心态已经变化了很多,高中刚毕业比较迷茫,所以没办法再继续向大家传递原本预设的那些坚定和温暖了,徒有其表,十分可惜。


9.这一年你热度最高的文是哪篇?能总结一下原因吗?

剑归寒。

热圈(相对)加成以及是车……

每年热度最高的基本都是蹭来的,我真是十分冷静又淡定……


10.这一年有哪些读者令你印象深刻吗?

实际上应该是去年年底到今年年初……玖月吧,超级能写评。


11.这一年有没有什么读者留言令你开心的原地爆炸?

……不太有,今年情感失调,像透支了一样。而且很久没收到了。

年初曾太留的几段倒是很戳心窝子。


12.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快乐的事是什么?

年初觉得我居然还能写真是太好了!

然后高考完到现在都完全不行……


13.这一年写作给你带来最悲伤的事是什么?

共情持续失调,写不出东西,持续性自我怀疑。


14.这一年你是否有因写作而结识了新的好友?

恒娘。

从小女神到神经病只需要半个月的真实写照……


15.这一年你为了写作而主动学习了哪些新东西?

参演了话剧,没想到吧.JPG!

因为想要更加深入地了解一下演员的生活环境和剧目排演的整个流程,所以硬着头皮参演了一部话剧,拿了个女二的角色。由于是学生活动,所以时间真实全靠挤。但总之,即便经常排练得十分焦灼,但起码也排完并且好好地出演了(甚至碰上演出当天男主失联了的恐怖状况)!

实际上只是因为最近在缓缓地写演艺pa的秦川……我就真的这样硬顶了过去。

被导演学长夸奖了一下台词功底和人物解读以及画面美感塑造,大体来说是很有意思的事情。


16.这一年你的文是否有收到过画手配图?

差点tm打了一行没有……

尽远个人志中和冰痕老师达成了一次比较正式的合作!(并没有正式到哪里去)

另外昨天嫖到了承载的Moddy!我很喜欢的一条小龙!


17.如果有可能,你最希望能合作的画手是哪一位?

2020不那么忙的冰痕老师(做梦)


18.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提升最多?

无脑狗血(草)。

不过说实话,现在好像越来越混乱邪恶了。很多事情都是道德伦理莫挨老子,我开心就好的状态……谁没搞过几个天雷滚滚玩意儿呢!!


19.你认为自己这一年在写作哪方面的缺陷最需要弥补?

共情失调,无法融会贯通地理解角色的立场和处境,冷漠OOC十分严重。


20.能不能贴一段自己这一年写的最棒的文章段落?


“穿上外套,快点,我先带你看个有趣的!”
 
尽远简直要被她半夜偷袭搞出心梗,一下子明白头大如斗是个什么意思。他一边回身去将自己的外套从柜子中扯出来,随意抖了抖披在身上开始尽可能麻利地系扣,一边给了她一个下不为例的眼神,被雯讨好又不当回事的笑抵消掉。
像一刀不甚在意风雪,悄无声息融在暖春日光里。
 
“来来、出来,我们直接从这里跳到庭院去。”
雯状似慷慨地为他让出位置,尽远也只好抓住她的手,从对他而言略微有点拥挤的窗口钻了出去。
 
尽远用利爪勾住城堡的外壁,俯下身来抬手让雯爬到自己的肩上来。野兽小心翼翼地用爪子握住旅人纤细脚踝,而雯稳稳当当地坐在他的宽厚肩膀上,随手扶住尽远的一支角,形同手握缰绳。他们径直跳下了楼,野兽的后爪并未在古老肃穆建筑上留下印痕,一路向着城堡后的庭院而去——尽远遥遥望见一片盛开的花海,粉色的花瓣与缀了金光的魔法微尘几乎足以照亮整个庭院,远比白昼绚烂。
 
“回京城再来一趟可要花上我好几天呢,只好先让你见见圣塔最著名的景色了!”
雯在他的耳边大声喊,逆风而来,穿过呼啸着的层层风雪,裹挟着暖意闯入尽远的耳中。

摘自《非典型Beauty and the Beast》




评论
热度 ( 8 )

© 烨然成川。 | Powered by LOFTER